浩瀚子

心中有太阳,生活有阳光!

真正懂得一个人,与距离,年龄无关

★ 男男 ★的喜欢:

来自:无心之过

  







真正懂得一个人,与距离、年龄无关 - 绿色的海 - 绿色的海

 

   有人说,最远的距离不是万水千山,不是天涯海角,而是心与心的距离。纷纷世界,无尽岁月,有多少个人在不断地相遇,相识,相知?可是,又有多少颗心能真正地相约呢?


   也许生命的本质就是孤独的。人与人之间,注定有着永远无法抵达的距离。谁也走不进谁的世界,无论是物质的还是心灵的。


要知道,在茫茫人海中,能遇到一个知道你,懂你,欣赏你的人是多么地不容易啊。正因为懂得所以才慈悲。正因为这曾经在一刹那照亮过彼此的懂得她才如此的爱着他。而且是那么的深,是那么的痴,那么的疯狂。



如今信息时代,网络倒是给人们的沟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鼠标轻轻一击,天南海北的人便可以相约而遇。只是虚幻的世界里,更多的时候,人`们不过是借着网络的掩护,理直气壮地说各种假话,说废话甚至至骗人的鬼话。如今还有谁会轻易地打开自已的心扉呢?又有谁还会真正去倾听别人的喜怒哀乐呢?况且,纵然现代化的沟通工具再过发达,陌生的人之间再容易相遇,可是,芸芸众生里,要经过怎样的因缘际会,要经过多少次的交错和碰撞,才能换来心与心之间一次真正的相约,才能求得一个彼此的“懂得。



当一个人心中充满恶念的时候,看别人的眼光就会变异。相反,而心中充满友谊,宽容的人,便会给别人和自已带来欢乐。正如花开不是为了花谢,而是为了灿烂。人生的意义就在欣赏沿途的风光,领略不同经历的妙趣,享受美好生活带来的充实和快乐。重要的是过程。其实人生很简单,只要懂珍惜,知足,感恩,你就会拥有生命的光彩,拥有快乐的人生。



可见,有时候,懂得与距离,年龄无关,一个屋檐下生活的人未必是懂得的,而万水千山之外甚至不同时代的人心灵却是相通的。



真正的懂得,不是察言观色,更不是费尽心机的揣摩对方,而是心与心之间的一种理解,一种黙契,一种感应,是彼此心灵深处的黙契。宝玉黛玉之间是彼此懂得,徐志摩和林微音是懂得。所以彼此牵挂,深深难忘。  



真正的懂得,可以超越地位,超越年龄,超越世俗,超越时空。它也许在爱情里,也许在友情中。它与利无关,随缘而生。夜的钢琴曲-石进夜的钢琴曲-石进









男人表达爱的十种无声方式 - 绿色的海 - 绿色的海

 


  


  



评论

热度(4)